將夜 1  Ever Night 1    
 
 
 
播出日期:

2018年10月31日 中國「騰訊視頻」

   
角色:

夫子

   
集數:

60

   
導演:

楊阳

   

主要演員:

 

鄭少秋,陳飛宇,宋伊人,胡軍,黎明,安志杰,陳震,孟子儀,袁冰研,黃一琳,孫祖君,胡宇軒

   
劇情簡介: 傳說昊天世界每隔千年,冥王之子降世即發動永夜,舉世黑暗,萬物枯竭。歷經上次永夜的夫子,是修行境界最高深者,視品嘗珍饈為大事,以直報怨,斬盡西陵桃花,逼知守觀主流放南海,為阻止永夜再臨,在唐建立書院,舉世尊崇,命李仲易為唐王,為都城設下驚神陣。另一修行門派昊天道,信奉昊天,在西陵建立西陵神國。唐朝天啟元年,西陵大神官衛光明,誤斷冥王之子降世大唐都城,為除後患,親王沛言買通前御史張貽琦,文書鑑定師顏肅卿,副將陳子賢,以宣威將軍通燕叛國為名,與掩蓋魔宗身分、暗通西陵,但投效唐軍的鎮北大將軍夏侯,誅殺林光遠將軍府及燕唐邊境屠村。漏網之魚將軍府門房之子寧缺,逃亡中撿到曾府棄嬰桑桑,從此以主僕身份相依為命。氣海雪山不通的軍卒寧缺,一心想拜夫子為師,成為修行者,為將軍府冤案報仇。

燕與西陵結盟欲滅唐國,15年前燕唐之戰,燕太子崇明置留唐國為質子,其弟隆慶為西陵掌教愛徒,獲光明之子讚譽。崇明動用復國會,刺殺唐王失敗,隆慶取代崇明來唐為質,實欲通過書院二層樓考核,寧缺固守本心,比隆慶早一步走出夫子所設下的幻境,成為夫子第13位親傳弟子。昊天道南門神符師顏瑟不惜搶人,夫子大量,讓尚未拜師的寧缺同時成為顏瑟首徒。西陵神官、親王沛言,及將軍夏侯,為各自利益均無法接受,欲除掉寧缺,夫子千里傳符禁止書院弟子干預世事。

魔宗自昊天道分裂而出,信奉冥王,舉世不容,被驅逐至極北荒原,夫子認為天下一家親,魔宗只是修行功法不同,為昊天消滅魔宗藉口。反而月曾存在過,現被強行抹去。夫子採行遊歷天下,嘗遍美食酒肆,幾百個寒來暑往,找經歷上個永夜卻存活的屠夫和酒徒兩人,以發現阻止永夜的關鍵。衛光明卻執意找冥王之子,再度出現唐國都城,見到桑桑,認定她是西陵光明傳人,傳授符術並留下黃金羅盤。顏瑟與師兄衛光明道不同,欲阻止愚行,兩人決鬥後雙雙看破,化為塵煙。

夫子往極北嘗鮮,意識到北方夜幕變長,荒人南遷。西陵天諭大神官感應消失的明字卷天書在魔宗山門內,掌教號召諸國消滅魔宗餘孽。原來該天書,魔宗創始人交給夫子,由大徒弟李慢慢保管。唐王知夫子對魔宗無歧視,且皇后係魔宗聖女而不願插手,要寧缺率書院弟子赴荒原實修代替唐兵。寧缺在荒原遇上大河國墨池苑書痴莫山山,道痴葉紅魚,一同歷經凶險,廢了隆慶修行。卻也因破魔宗山門,繼承小師叔浩然氣,得蓮生饕餮功法。浩然氣與入魔類似,操控不當便危險,夫子關寧缺在思過崖悟道,實借由禁制保護寧缺,不讓西陵看出寧缺魔宗氣息。寧缺成功將浩然氣淨化如同昊天神輝。寧缺計劃了卻報仇心願,娶桑桑為妻。

夏侯曾求見夫子不成,夫子僅派人傳話要夏侯「無為」,並告知唐王應對林光遠案作一了斷,夏侯不願向寧缺低頭認錯,且握有免死金牌,寧缺惟有要求作生死決鬥。眾人擔心寧缺破境與夏侯武道巔峰,戰力懸殊,夫子16年前即作出了選擇,一路看顧,並對寧缺選擇的勇氣有信心。夏侯終覺悟自己僅是棋子,西陵才是大敵。

   
         

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