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探前傳 Psycho Detective 2    
 
 
 
播出日期:

2019年4月29日

   
角色:

彭百川

   
集數:

30

   
監製:

湯皓浚

   
公司:

ViuTV

   

主要演員:

 

鄭少秋,麥子樂,游學修,陳安立,江若琳,沈殷怡,郭偉亮,陶大宇,張雷

   
劇情簡介: 義興和新龍頭羅貴成(鬼成),贊助盂蘭勝會看神功戲,遭尋仇伏擊,被小鬼奪舍的司馬至全殺出而解救,視其為命中貴人。哲學教授兼茅山道士的彭百川見阿全身有異狀施法救回。神功戲進行不順,何班主找法師處理,香港皇家第七行動組簡Sir 亦上門向彭師傅要人。彭承諾找真相。彭師傅發現何班主曾將弟子B仔困於木箱卻失蹤,查獲昔日弟子,因同門B仔氣喘發作死亡,偷出屍體埋藏,嫁禍何班主,以報復何班主虐待徒弟。司馬至全及徐伯強(阿八)拜彭百川為師,與大弟子張漢忠,成三清觀道家弟子。簡Sir為辦案亦聘彭為顧問。

陳家村長之子阿風過世,找來王法師辦冥婚,村民阿強發現有女子被禁錮的石屋消失。彭師傅入結界救珠女,再以紅燈籠催眠王法師村長及小妾,查出村長再娶,迷信命中只有一子,要求小妾打掉胎兒,王法師與村長之妾有染,以符水和紅蠟燭令阿風慢性中毒。

鬼成發現盂蘭勝會找人伏擊他的是自己手下歐陽海,阿海逃命到彭師傅道觀,彭阻止鬼成趕盡殺絕,施法保其命。彭師傅離家出走之大女彭倩突然找彭,因其女可瑩,體質敏感時見異象,彭為其作法,叮囑每月要回來處理。阿倩在廟街夜總會駐唱謀生,阿全傾心,前往捧場,另一愛慕者陳新偉送花,當場昏厥似鬼上身。彭觀察後判定陳少爺中了邪術被人詛咒,下人媽姐阿蓮對彭師傅行為逾矩,求愛不成,施邪術詛咒。彭尋找阿倩住所途中觸及烏鴉毛,接著身體不適,阿八懷疑師父被下降頭。另一媽姐阿雪愛慕陳少爺,視男性為賺錢工具的阿蓮,為阻止阿雪,勾引少爺再施法加害。彭為救阿偉施法,身體愈來愈虛弱。阿蓮阻止阿雪告狀加以綑綁,阿忠與簡Sir救出阿雪,阿全跟蹤阿蓮到靜安堂,發現地上烏鴉毛 令自己回憶出小時候害父親跌死。始知細良是他死去爸附身,一直未投胎。為破壞媽姐祭壇,簡sir命燒芭蕉樹,阿蓮在逃亡途中流膿倒地,驗屍發現阿蓮身有愛滋病毒,阿偉染愛滋,彭師傅病因則係烏鴉屍體細菌入侵。

阿倩一直躲避父親,彭只好到夜總會枯等,不慎在廁所跌倒,仍苦勸阿倩返家。歐陽海請彭解籤,彭指其有貴人,留阿海在道觀解籤,阿海敬茶,彭見杯裂有異。趙氏夫婦被水怪襲擊,不見頭顱,漁民不敢出海影響生計,彭師傅占掛也感受不到精怪,棠叔告發陳永,陳永自認是一通緝犯,但未幹此案。三徒弟發現棠叔將漁排變貨倉藏毒,將白粉放魚肚,趙氏夫婦撞見棠叔與羅貴成交易白粉,蚊姐逼棠叔殺死趙氏。

鬼成四場子被砸,到彭道觀求解問阿海死期,阿海求彭教殺人道術,為彭所拒。彭帶所有積蓄至鬼成國術館,要換阿海人命。彭要阿海報警解決,阿海憤走。鬼成殺害阿海父母以報被出賣之仇。

夏文欣被四魔鬼附身,簡Sir為助其驅魔,彭替其設下結界,簡Sir在地獄見到父,簡父跟魔鬼交易,將四魔名印在簡Sir手臂上。簡成功驅魔,但魔鬼退文欣死。光靈會長老Raymond舌頭被割,在現場一瓜上找夬掛,彭研判兇手可能識法術,鬼成最近轉運,未再搔擾阿全,可能背後有高人。阿忠看見阿八已學會結界, 阿全識得請天兵,自己是大師兄卻未得師父傳授絕學。簡sir為找接班人,邀阿忠轉行加入第七行動組。

阿海投靠易天,為達成五嶽成仙而解決Raymond,鬼成的頭馬蚊姐、議員蔣信持,易告知要成功還缺一樣,在彭百川身上有答案。阿海用法術接上彭百川亡妻腦波,得知十多年前彭妻重病,彭依妻遺言拔維生器,被大女阿倩撞見負氣離家,彭不捨妻離世一蹶不振,南華老祖引領修道後接掌廟街道觀,彭用法術將妻魂魄留下,約定等待阿倩返家再離開。阿全帶倩搬回來,彭讓其妻魂魄歸天。阿海以阿倩不肖為由將其剜心,為逼彭交出修道關鍵物玉璽,又偽裝成阿全抓走彭靜,將其殺害,阿海自焚欲完成最後步驟,阿全阻止與之搏鬥,逆天行事神所不容,阿海被打落凡間功力盡失,繼而被羅貴成劫走。阿全落入歧途,終究為羅賣命。彭又回到真君古廟,找南華老祖,當年妻離世而修道,如今兩女離世,放下小我,助眾生遠離悲劇,彭留下道觀,隨南華老祖而去。
   
         

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