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風雲  Instinct    
 
 
 
 播出日期:

1994年11月21日

   
 角色:

黃天

   
 集數:

40

   
 監製:

曾謹昌

   
 公司:

TVB

   
 主要演員:

鄭少秋,鄭伊健,古巨基,郭晉安,陳松伶,郭藹明,朱江,商天娥

   
 劇情簡介:

黃天為中國資本家第一號人物,中天集團在其領導之下不斷發展,集團主管雷泊滔有另起爐灶之心,策動挖角中天保險部三百多名員工,又剪接偽造罪證錄音向商業罪案調查科檢舉天。包文龍二十四小時跟踪監視天,查有無犯罪事證,卻暗自佩服天的為人。潘朗清因父親潘仲入獄,從小寄宿包家,以父親為恥,並視黃天為偶像,一心想闖出名號,偶然間天至包家找仲,清獲知父與天有交情,驚喜之下求父向天借錢,以補回其向包贊及銀行借款用於走私的虧損,並順利進入中天集團工作。但清卻被滔收買,以股市貼士為誘餌,換取天工作機密動向。天欲發展西貢北部別墅洋房計畫被滔洩露,地產商派邵家慧及黃蕾談合作細節,原來兩人分別是天的已離婚前妻及大女兒。十多年前天忙於工作冷落慧,致慧與馬成發生關係,被天撞破而婚變。清被派擔任蕾的助手,並攀龍附鳳追求蕾,但蕾對清無興趣,而喜歡在街上偶遇的包文龍。清受包指使故意審約疏忽使西貢計畫三份地契合約失效,天查出與滔有關,且董事局質疑其獲利能力,天只好宣佈擱置計畫。天怕女兒蕾失望,仍使用自己股份賣的錢買下已炒高的地皮讓蕾復職。龍因以槍指嚇滔而被控濫用職權而革職,天賞識龍邀其入中天外匯部當交易員。清亦調來此部門成為同事。
馬成以當年豔史向慧勒索一百萬,又綁架蕾勒索黃天一半身家。因馬成之律師要脅蕾,在庭上會公佈與慧通奸之事,蕾惟有改口供,成終判無罪。蕾與清同病相憐,蕾為逃避現實衝動下向清提出結婚,後為派喜帖發現心上人龍是舊同學,取消與清結婚。蕾之妹黃茵亦進入中天投資部工作,與清認識拍拖,慧得知告訴天,天看透清的目的提醒茵。慧無意間發現清與日發公司女秘書May有關內幕交易的談話錄音內容,質問清,並要向天告發,清為阻止慧,駕車追截,慧的座車撞燬爆炸。因無證據以一般交通意外處理,但清已無心在天身邊工作,清被天的對頭丁進招攬旗下,進一心想打擊天吞併中天各部門,進身邊的律師張學華做事不擇手段,為進之得力助手。天抓到華假合約的犯罪證據,但放過華,不予追究。但華表面被進解僱,改投效天,實際為進做商業間諜。後華為天之人品所感動,漸與天發展戀情。華握有進的罪證而被進派人追截,華車禍重傷昏迷,後甦醒後檢查發現有腦癌。進要清利用父親仲打擊天,以仲名義開公司,每日簽下大量合約及支票,天決定放棄事業變賣股份替仲還債。進因而成為中天集團主席。天要求華一起往東莞生活,兩人感情不斷增長,華陪天釣魚忽然昏迷,幸得天搶救。
文龍在中天勢要找出進的把柄而被對付,龍涉嫌訛騙收監後審,華為龍辯護欲不擇手段,天勸華依正路行之,華為天所打動,改邪歸正。後龍被判十四月緩刑二年,獲釋後向女友林貞烈結婚。茵有身孕而與清結為夫妻。清為取回自己追車撞慧的照片,欲潛入包家偷走,抽屜上鎖清竟放火燒屋,被清之父仲撞見,清踢仲落樓,仲腦震盪局部失憶,清怕仲治癒而將藥換成維他命丸;烈全身燒傷,治療後仍迴天乏術,與龍在醫院結婚後病逝。後清追撞慧的告票、放火錄影片段,及中天做假帳資料均被發現。丁進為自保,派人追殺清。清在西貢碼頭被CID逮捕。華擔任檢控官,將清繩之以法。丁進心臟病猝發,半身不遂。雷泊滔藏匿加拿大,被當地警方拘捕。華病重陪天釣魚時昏迷在天懷裡平靜離開。

   
         

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