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外父  The Driving Power    
 
 
 
 播出日期:

2003年10月6日

   
 角色:

丁貴妹

   
 集數:

20

   
 監製:

唐基明

   
 公司:

TVB

   
 主要演員:

鄭少秋,葉童,葉璇,馬國明,湯盈盈,黎耀祥,滕麗名

   
 劇情簡介:

人到中年的丁貴妹,從未曾正正經經做事,四十多年來只懂倚仗江湖家族的背景,幫叔丁蝦打理凡特西舞廳及痲雀館,組足球隊,過著聲色犬馬的生活。歌女洛芙蓉與妹哥結婚二十多年,夫妻恩愛如昔,但是妹哥風流依舊。

容力倡一夫一妻制及擔任婦女會主席,蓉安排其弟洛枸杞隨妹工作,以監視丈夫,因妹哥從事黑幫生意,蓉見醫館醫師洪棉身手不凡,請婂貼身保護妹哥,防範妹哥風流。然而妹哥因英雄救美,先與Lisa搭上,又收伏了一板一眼的醫館醫師洪棉。另方面,芙蓉因對唱歌興趣無法忘情,舊情人陳志誠再度接近蓉。女兒明珠愛上了從英國回港避難的家庭教師高威利,利為騙婚高手,起初利看上的不是珠,而是她雄厚的家財。利幫丁家管理酒樓及凡特西舞廳,又幫忙收數,安排其孤兒院長大的同黨 Peter ,一起打理舞廳生意。妹哥欲揭發利騙婚,因利知其與綿之戀情而不敢妄動。後蓉與妹哥發現利騙婚證據,要利離開珠,利要求不要說岀真相以留給珠好印象,後珠有身孕,妹哥及蓉為免珠受刺激而隱瞞。

利做假帳,被包經理及 Peter 抓到,而利也握有 Peter 對丁蝦下毒的證據手帕,利後被珠真情所感動,道出一切行徑,珠勸利自首,利假意與 Peter 共謀綁架明珠向妹哥勒索五十萬、在贖人的貨倉利突然與 Peter 反目,引發槍戰致貨倉起火爆炸,妹哥在火場為救蓉及綿於而被木架及貨壓傷重創腦部昏迷,後昧哥在蓉與綿日夜照顧下終於甦醒。利為誘敵綁架獲輕判入獄九個月。妹哥向綿求婚,趕至註冊時因政府已通過一夫一妻制而留下遺憾,蓉答應讓妹哥娶綿為平妻,以擺酒代替註冊,歡喜收場。

   
         

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