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人  The Switch    
 
 
 
 播出日期:

1982年5月31日

   
 角色:

莊雲峯/康存禮

   
 集數:

10

   
 監製:

招振強

   
 公司:

TVB

   
 主要演員:

鄭少秋,趙雅芝,黃允財,劉雅麗,黃凱欣,梁珊,黎少芳,李嘉穎

   
 劇情簡介:

莊家本為大富之家,因家道中落,經濟已逐陷困境。大學教授康存禮來到上海一遊,巧遇莊家二少雲峯,由於二人年紀相貎相仿,峯靈機一觸,把康灌醉,遂跟康調換身份服飾。康酒醒後,被眾人誤會他是峯,強行拉康回莊家,康百詞莫辯,唯有在莊家暫住,等峯回來。

康感到這個大家庭古怪複雜,眼見種種境況,決意繼續冒認下去。女兒寶寶由姑媽管教,沉迷唸經拜佛。康到銀行查看峯帳戶,得知欠銀行大筆款項。為了解峯的為人,特意去探訪峯的紅頻知己依蘭,面對依蘭,康也情不自禁。

康因不懂騎馬,故意弄傷手,遂叫弟雲青代他主持及參加騎術大賽,令其他參加者不滿,出言侮辱青,康指出各人不應如此。

康因不知手錶來歷,家姐誤以為康侮辱自己,令原本與家姐稍有改善的關係,又再度惡化。康往找陶瓷廠工人大娘,從中得知峯與家姐之間曾發生的事,努力解開與家姐之間的恩怨。

寶寶失踪,妻淑華小產,因而失去得到遺產機會,淑華大受刺激跳樓身亡,所得的遺產由其丈夫管理。康挽回工廠倒閉危機,改善家中各人關係。

康接到峯的電話,相約見面,實質要殺他滅口,康負傷,逃至依蘭住處,獲依蘭所救,並說出一切真相。

峯回到家,又弄得翻天覆地。康為要拿回被峯偷去的証書、上任受聘信,於是返回莊家找峯算帳,二人大打出手,莊家各人眼見面前二人一模一樣,明知康是假冒的,也合力把真的峯趕走,後更錯手將他殺死。康亦悄悄離去。

   
         

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