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不低頭  The Final Verdict     
 
 
 
 播出日期:

1988年3月2日

   
 角色:

謝文武

   
 集數:

28

   
 監製:

梁材遠

   
 公司:

TVB

   
 主要演員:

鄭少秋,陳秀珠,曾江,郭晉安,郭鋒,羅嘉良,李麗蕊,劉美娟

   
 劇情簡介:

七十年代,擔任龍虎武師的謝文武,雖顧家愛妻,但忙於工作不懂情趣,其妻馬月仙被舊情人幫辦岑波花俏追求手段所吸引,舊情復燃。另方面武住宅樓下發記飯店因老板外甥陸國榮及其子陸家明從越南偷渡來港投靠,榮心高氣傲,眼高手低,一再被老闆娘冷嘲熱諷,一日終於忍無可忍狂性大發,殺害發記全家及武之岳母,被武發現,後榮賄賂幫辦岑波,且波欲報私仇,二人共同陷害武,捏造證據並勾串威脅相關證人,武在種種不利情勢下被判處終生監禁。因老母幼兒乏人照顧,武曾一度擔心女兒高燒命危而逃獄中槍,致終身腿瘸跛行。武母為武冤案不斷陳情奔走,14年後終有熱心律師因發現案情疑點申請重審而獲無罪釋放。重獲自由的武,卻要面對殘酷現實,妻子馬月仙改嫁害他入獄的幫辦岑波;原本小時活潑伶俐的兒子平安長大懦弱自閉;女兒開心放蕩不羈成了問題少女;真兇陸國榮不但逍遙法外,更成為巨富,財雄勢大。武決心翻案,榮為保住社會地位而運用卑劣手段百般打擊,女婿家明不堪壓力自戕,女友陳玉英被輪姦,獄友陳標被燒死,子平安入獄,武亦遭槍擊,律師被收買,使他忍無可忍,決心與惡勢力纏鬥到底。
本劇因戲劇張力夠,衝擊力強,鄭少秋由年輕演到中年,內心戲有充分的發揮。惟因劇情牽涉警界黑暗面,遭政府機關抗議,不僅短期內拒絕出借警署供無線拍攝,香港電視廣播局也以罰款警告無線。

   
         

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