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 Behind Silk Curtains    
 
 
 
 播出日期:

1988年4月12日

   
 角色:

鄭世昌

   
 集數:

5

   
 監製:

劉家豪

   
 公司:

TVB

   
 主要演員:

鄭少秋,汪明荃,周星馳,楊羣,梁朝偉,梁思浩,林穎嫺

   
 劇情簡介:

富商凌顯光的大福百貨公司瀕臨倒閉,其女兒家敏做了幾份計劃書,但光認為敏的建議不適合,不予信任,敏又勸他讓萬眾銀行董事長鄭世昌入股,光認為這是凌家產業,不想外人插手。反希望從美回港的兒子家業留下入大福工作,但業不想放棄美國的成績,拒絶了父親,及後知道他生意出了問題,終於決定留下入大福,可惜返大福途中,業不幸撞車身亡,光飽受喪子之痛,又被敏、昌壓迫,遂結束營業,宣佈破產。

敏、昌吞拼大福的計劃告吹,昌想敏到銀行幫手,並與他結婚,敏給林靈芝一筆錢,要她離開昌。昌有子立基,後與萬眾銀行老闆女長珠結婚,而長珠與前夫則有子浩然。昌為其小姨宜珠和浩然的財務託管人,實則昌利用其在銀行的決策大權,從中取利。昌結婚後,仍與靈芝相會,此事被敏發現,上門找靈芝理論,大打出手。敏一氣之下,提醒宜珠小心昌。光之幼子家明,娶珠為妻,結婚當日,前度女友Maggie因懷孕被基抛棄,去找家明,被宜珠看見。有人告之昌,家明與振邦密談,昌恐節外生枝,托基找Maggie幫忙,破壞明,珠感情。

昌被商業犯罪調查科調查,合夥人杜明竟勒索昌一千萬,基忍不住與杜明大打出手,一腳把他踢落海,活活打死。昌、基準備乘機離開香港,敏要求給五千萬。浩然無意發現機票,把昌父子機票及護照藏起來。經過一輪搏鬥,搶回趕去到機場,由於振邦堅持報警,警終捉拿昌,基則逃走被警開搶殺死。

   
         

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