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之戰  Divine Retribution    
 
 
 
 播出日期:

2000年9月11日

   
 角色:

丁野

   
 集數:

40

   
 監製:

韋家輝

   
 公司:

ATV

   

 主要演員:

 

鄭少秋,劉青雲,郭藹明,黃智賢,徐靜雷,陳煒,韓君婷,田蕊妮,黎思嘉

   
 劇情簡介:

為無線大時代劇集的延續,但人物有所變動。一九九六年大奇蹟日方新俠打敗丁野一家後,丁野父子四人跳樓自殺,兒子當場斃命,丁野奇蹟地被大風吹回天台但重傷,自此腦內不斷出現神佛異像。

方新俠的小學同學張強,擔任丁野的精神病醫生,發現丁野有嚴重的精神分裂症,會唸出一堆數字。丁野受審引來殺手埋伏,步出法庭時槍聲響起,後丁野逃至張強家,警員來押人,丁野被警棍重襲後,變得邪氣十足思絮紛亂,後擺脫警員脫身。強之男友瑋倫偷看病歷,相信丁野有預測股市的能力,在股市愈買愈大。方新俠知道丁野身無分文,遂想利用股市將丁野引進來趕盡殺絕。俠發現股市異常變化,丁野終在股市出現。野與俠於亂石場相遇,野將之擊倒,後野感到悔悟,重傷仍背著俠去醫院搶教。野改過向善後,一步一步得到啟悟,變得思想潔淨,觸角敏銳,心裡的仇恨亦全然化解。卻似乎失去預測股市能力。強認為瑋倫之死丁野需負責任而找到野,野向張強講道理,並展示所繪畫像,強從畫中竟見自己的來訪。野將腦中影像畫出,是賽斯義子秦滔天跳樓身亡的情景。並且預言俠不是賽斯的對手。俠戰勝滔天,賽斯欲在港與俠一決高下,俠在股市與賽斯大戰,兵敗如山倒,野在股市為俠報仇,被賽斯弄得精神錯亂,張強用催眠術醫治野。

野昏迷甦醒後,欲往泰國助俠回復信心再戰賽斯,深信新俠必定會是賽斯之剋星。賽斯往泰國找丁野,經測試後認為丁野只是招搖撞騙。丁野請求新俠原諒,隨俠往警署,在法庭上終承認一切過錯,受審期間,野被三殺手開槍,野失血過多陷入危險,俠捐血救野,二人關係改善。

二00三年,金融風暴再起。一批以股壇巨人賽斯為首的歐美國際炒家,大舉來襲亞洲金融市場,亞洲各國無力抵抗,經濟頻臨崩潰,社會秩序大亂。已退出股壇,隱居泰國小村的股神方新俠被香港四大財團急邀出山,俠決定回港,但一人之力難以對抗賽斯,要求釋放殺人犯丁野。俠與野聯手禦敵,後賽斯終被打敗,賽斯欲與眾義子同歸於盡,被丁野阻擋,丁野為救賽斯而被賽斯開槍打死。

   
         

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