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爆大狀  Bar Bender    
 
 
 
 播出日期:

2006年4月3日

   
 角色:

蔣文滔

   
 集數:

20

   
 監製:

唐基明

   
 公司:

TVB

   
 主要演員:

鄭少秋,蘇玉華,陳國邦,唐寧,陳鍵鋒,向海嵐,石修

   
 劇情簡介:

資深大律師蔣文滔辯才無礙,但尖酸刻薄,時間專花用在替富豪打官司、逢迎權貴,卻忽略家人,與妻子離婚收場,女兒蔣思庭更視他如仇人,一次為幫富豪倪承坤收回物業,在庭上揭發對方當事人的性生活,令法援處律政書記莊曉慧深覺滔手段卑劣,兩人成為對頭。而滔原本有一女友sophie,後與倪承坤結婚。
倪承坤涉嫌傷人案,在滔不知情下,坤收買證人,結果官司贏了,但滔被警方懷疑教唆證人,滔與坤反目,坤揚言封殺滔,滔生意一落千丈。滔因在酒吧買罪,與一洋人發生衝突,被控傷人罪成立,被判社會服務令進行社會服務,之後接法律援助處的案件,意外竟為他帶來前所未有的滿足感,願意幫社會底層平民伸張社會公義,不再唯利是圖,尤其廖愷珠一案,代替師父出征辯護,洗脫廖協定自殺罪名,成為全城景仰的非常大狀,與莊曉慧的關係,漸入佳境;與女兒亦重拾父女情。滔的女兒思庭的男友Darren亦為大狀,與倪承坤走得很近,滔一直擔心徒弟Darren步其後塵,影響女兒幸福。滔事務所的信差林家信,心中雖對思庭愛慕,因身份懸殊,不敢表白,為思庭幸福,甚至替Darren頂替藏毒罪。
林家信無意中,發現廿年前,父親林忠義與其他七名股東的鍾意玩具廠被友孚財務公司追債,而賤賣工廠大廈,其實是財務公司跟買家海天集團及梅富豪串謀的佈局,而當年財務公司老板就是坤。信尋求法扶援助,滔發覺廿年前這宗串謀案,自己是有份參與。他建議寫律師信,將原本一百五十萬元之利息改成五百萬,若打這宗官司的話,就需要揭發以前的一切證據。後庭願代替父親承接本案,Darren為坤辯護。但坤仍不放過滔,先以鉅額利益欲收買滔不成,遂企圖謀殺找人開車連續撞滔的座駕,致滔重傷,滔不願姑息坤的罪行,冒著自己被告違反專業操守之風險,出庭擔任證人提供關鍵性證據,最後友孚財務判賠償,當初因賤賣的差價三億元給原告林忠義等七名股東。庭離開Darren與家信成為一對,滔與曉慧從對頭冤家變成歡喜冤家。

   
         

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