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帥傳奇  The Legend of Chor Lau Heung    
 
 
 
 播出日期:

1995年4月4日 台灣「台視」

   
 

1995年5月1日 香港「亞視」

   
 角色:

楚留香

   
 集數:

44

   
 導演:

范秀明

   

 主要演員:

 

鄭少秋,楊麗菁,沈孟生,康凱,陳亞蘭,林美貞,張馨月,黃小菁,夏光莉

   
 劇情簡介:

京城首富沈秀君指稱被香帥所侮辱,名捕莫言懸賞捉拿採花大盜楚留香,楚夜訪秦陵遇蒙面少女上官無極,楚進入秦陵取得舍利子,日月神教為之亂。楚將舍利子送回沈府,沈府遭滅門,舍利子又失蹤,官府認定兇手為楚,楚追查線索,司空摘星承認偷取舍利子,但滅門另有其人,司空隨即亦被暗算喪命,楚根據暗器高手童顏所指,前往達里比斯國找會使曼陀羅的侍衛哈里發,眾人在沙漠缺水倒下,達國公主聖年相救。聖年對楚一見傾心,無極不是滋味,聖年表哥察木合更無法忍受。楚找到舍利子準備離開達國,聖年中劇毒,楚往找藥聖討解藥,闖過木桶人陣,楚更喝下毒酒,聖年對楚愛慕不已。楚暫緩返中原,聖年帶楚至皇宮外禁地遊玩,發現身著國王衣服的白骨,懷疑當今國王是冒充。楚中毒不省人事,服下舍利子為藥引。國王趁機派人行刺楚,楚又喪失記憶。皇后派刺客假扮楚刺殺國王。楚將計就計承認為兇手,被關入大牢。國王遇刺後,白迪倫叛變,楚助聖年平亂登上皇位。

眾人回到中原,楚決定到日月神教救無極,因楚曾服用舍利子,教主引誘香帥要放其血,用來增進武功,楚為救無極願犧牲,無極在危急關頭說出已和楚發生關係。秋心被背後主子脅迫對楚下毒手,但秋心對楚生情愫而有反叛之心,為脫離組織,將日月神教秘密告知漢青,大批錦衣衛殺入神教,屍首遍地。

昭明太子練成葵花寶典後,不僅變得娘娘腔,還殺人成性。眾人發現各大幫主被極罕見的劍法所殺,懷疑能以失傳已久的葵花劍法殺人者,就是無極,各大幫捉了蓉蓉等三人,逼楚交出無極。無極到思過厓找生母,在無極的斡旋下,上官守拙和衛凌波盡釋前嫌,共練葵花神功,偷聽到寶典精髓的昭明對兩人下毒手。楚不敵昭明的葵花神功身受重傷,莫言身亡。阿布因秋心的死對楚產生誤會,在眾人解釋下,才了解全是昭明陰謀。昭明起兵叛變,脅迫皇上改遺詔,交兵權。楚和無極從香包中得到破葵花寶典的經脈圖,又從渡遠得到一無字秘笈,於是和無極前往迴光璧修練破寶典的神功。昭明趁楚和無極練功時闖入雙修洞,楚再度受重傷,蓉蓉被擄為人質,楚入達里比斯尋求聖年庇護。昭明唆使察木合叛變,達國一夕間為昭明控制,聖年成為昭明的禁臠。神醫半山風身亡前指示眾人找「練霓裳」方可治楚之病,楚恢復武功但無法認人,練又以真氣助楚恢復心智,楚一清醒即四處找無極,練方知楚對無極的深情。昭明得不到聖年芳心,遂以武力侵犯,聖年痛不欲生。練到思過厓告知無極,楚已痊癒,兩人太湖相見後百感交集恍若重生。昭明殺左輕侯逼楚出面。楚入宮救蓉蓉,因悟出怪憎之話而打敗昭明。昭明武功被廢,且斷左臂。遂找高手天楓十四郎與香帥決戰,並除掉皇上,阿布及無極也受到天楓邪術控制對楚不利。楚憑機智取勝,戰敗的天楓十四郎自盡,昭明亦遭處決,楚帶無極浪跡天涯,不再過問江湖事。

   
         

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