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蝴蝶劍  Meteor, Butterfly, Sword    
 
 
 
 播出日期:

2003年7月23日 中國「深圳二台」

   
 角色:

孫玉伯

   
 集數:

40

   
 導演:

范秀明,王奕開

   
 主要演員:

鄭少秋,丁子俊,張佳蓓,何中華,徐少強,徐琳,史曉嵩,馬圓圓

   
 劇情簡介:

風月場所快活林,老闆高老大背地做殺人買賣,殺手孟星魂接到殺孫玉伯指令。趁孫玉伯壽宴前往伯園觀察,發現尊稱老伯之孫玉伯武功深不可測,高手主動為其效勞,得手不容易。孟星魂化名秦中亭,投靠孫玉伯。張老頭子張武,與黛黛相好,萬鵬王義子萬小鵬強占黛黛為妾。老伯請萬家放人。小孟將萬堡主寶馬殺死以示威。老伯認為處置失當,果然張家全家被殺,遂約見萬鵬王,請其交出殺張家三口兇手,萬鵬王亦請老伯交出殺寶馬兇手。老伯試探小孟,令他去杭州送信,小孟被萬鵬王手下伏擊,老伯認為伯園內有萬鵬王之奸細。

老伯之女小蝶未婚懷孕,老伯為聲譽,將其趕出家門,並誓言要殺該不明男子。小蝶被陌生男刁難,小孟相救,小蝶謊稱名叫燕雙飛。萬鵬王之女萬小魚上伯園找小孟,老伯之子孫劍把魚兒抓起來。老伯放走魚兒,並向其道歉。老伯想起年經時找江南大俠燕一洲比試遭拒,擄走其妹,致燕之妹被皇宮認為已被玷污,入宮資格被取銷,燕大俠自吻謝罪。老伯娶其妹為妻。從此謹記不可為己禍及無辜。老伯找黃金鵬報仇,黃金鵬自行了斷,老伯公開表示不服者可找其報仇。伯園與飛鵬堡關係緊張,孫劍與賣豆腐之妻小翠幽會,老伯禁止孫劍出門,孫劍與總管律香川時有衝突。

小孟因與小蝶相戀,坦言自己身分,小蝶為使小孟計畫失敗偽稱亦視老伯為仇人,要一同行刺。小孟因小蝶而失手三次,高老大將小蝶扣在快活林,逼小孟以老伯人頭來換。老伯得知小蝶失蹤,單獨出外追查下落。飛鵬幫追殺老伯,小孟為免高老大拿不到暗花,及時趕到救老伯,老伯意有所指殺人對自己沒好處,得到人家崇拜與服從,才會受益無窮,小孟跟老伯辭行。向高老大表示感覺老伯已識破他殺手身分。

孫劍無意中得知律香川即是當年使小蝶懷孕的男人,律雇快活林殺手殺死孫劍。老伯為找出殺子兇手,設暗花買兇殺自己,二十三個殺手都失敗,葉翔刺殺老伯,被老伯認出正係殺其子之人,逼問指使人,葉未說出即被律殺死。孟為報仇誓殺老伯。老伯將秘密武器韓棠招回伯園,卻被屠大鵬等人得知韓命門搶先殺死,孟感到飛鵬堡安插人在伯園。老伯請律找昔日戰友易潛龍與藏劍山莊陸漫天支援,易潛龍已移居南洋。老伯測試律香川是否叛徒,律反用計令老伯懷疑律之妻子林秀為飛鵬堡奸細,並滅口。老伯感到錯怪律感到歉意,親自去杭州從趙銅鵬手中解救律香川。並告知律應為伯園繼承人,自己未退位是因要找出害小蝶的男人。

小孟誆稱伯父秦上儒已死,再回伯園幫忙,老伯接納。老伯發現房間被擅入,命香川將奸細查出。小孟按高老大指示吹笛引出快活林在伯園之內應,沒想到律香川出現。陸漫天找小孟,原來陸即是內應並出錢殺老伯,因同一時期出道,妒嫉老伯欲取代之。小孟在老伯種花時出手刺殺,小蝶向父親示警,正中小孟一刀,老伯知他與殺子兇手是同夥,氣急敗壞,小蝶哀求父親不要殺他,小孟始知小蝶身分。陸漫天事跡敗露自殺。老伯有感好友雇殺手殺自己,女兒又跟殺手一起走了,受到打擊,對外宣稱陸是為救自己而被飛鵬幫派來的殺手刺死。

老伯秘密出伯園,打聽小蝶下落,感到被人跟蹤,老伯到桃花村找到小蝶與孟星魂住處,見小孟隱居當樵夫,告知想回伯園可回來。小孟被萬鵬王逮住逼與魚兒成親。老伯命分舵打探小蝶下落未果,率七十一弟子攻打飛鵬堡,直逼到北門望月崖。老伯與萬鵬王交戰,小蝶及時出現,小孟勸雙方停手以免漁翁得利,表明從未對魚兒動真情,魚兒跳崖自盡。孟欲救魚兒亦跳崖。

萬鵬王將魚兒之死歸咎屠大鵬,屠自知幫主位無望,借招魂刺殺萬鵬王,屠任新幫主。老伯誤入律香川及屠大鵬設下圈套,為救女兒中伏被秘密囚禁。小孟被清涼寺七殺手無塵大師所救,傳授波斯劍法流星追魂劍。魚兒亦大難未死,被郝婆婆救起治癒。魚兒與石群喬裝回飛鵬堡,找屠大鵬算帳負傷,被萬鵬王救走,原來萬鵬王存活但震斷經脈。萬鵬王傳授大同刀法給石群。小孟殺入地牢救出老伯。萬鵬王皈依佛門,由除掉屠大鵬之禿翅鵬繼任飛鵬鞤主。

老伯歷險歸來,接小蝶回伯園,孟與小蝶成親。律香川顧忌禿翅鵬知他與屠大鵬合作之事,誣陷禿翅鵬將血洗伯園,老伯不信。律到書房找老伯攤牌,老伯早知律香川買兇行刺他,感到心痛,希望律回頭是岸,當沒發生過,律不諱言使小蝶懷孕男人即是他,當下以機關發射七星針射殺老伯,老伯從秘道遁走,從水井到地下河搭船離開至秘密處所運功療毒。小孟趕忙通知高老大逃跑,律包圍快活林,未料高老大為地契與律香川同陣營。律香川帶人馬剿平飛鵬幫。繼而率龍組追殺老伯,易潛龍集結豹組,律香川以為此即為伯園傳說中的虎組。石群和魚兒在小孟及小蝶見證下成親。四人在一景物類似小蝶東北老家的南平村找到老伯。易潛龍在打鬥中被律香川殺害,律香川找到老伯,未料其率領的龍組面對老伯即刻變為虎組,只聽命老伯。老伯即往不咎。更放律香川生路,高老大也因老伯的寬厚得到快活林地契。律香川最終被一向視為摯友實為老伯人馬的夏青所殺。

   
         

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