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了親人  Farewell Dearest  (國語) 

 
 
 
 
 發行日期: 1974年6月20日    
 角色: 瘦皮梁    
 公司:

謝氏

   
 導演: 謝賢    
 主要演員: 鄭少秋,謝賢,金霏,陳鴻烈,尹芳玲,陳浩    
 劇情簡介:

吉光揮別家人及女友金枝,獨自赴美工作五年,卻因一時貪念把辛苦儲來的幾千塊美金輸掉,當返回香港,眼見弟弟吉明的太太對媽態度極差,吉明也不敢作聲,心感不滿。另光從好友強口中得知,枝已被迫嫁給做偏門生意的徐大勝,遂往找枝,二人偷偷見面,勝手下暗中通知勝,勝於是派人痛打光。

勝欣賞光的胆識,歡迎光到其麻雀館、賭檔工作,被光拒絕,然而光一直找不到工作,為了生計,迫於無奈地幫勝工作,某天跟著勝手下立彪等人到夜總會向瘦皮梁收數,梁藉口回家取錢途中逃跑,被眾人痛打倒地。

光、彪等被派往參與一次白粉大賣買中,光方知明原來是做販毒生意,不肯將白粉交給明,並聽彪主意,把白粉藏起,然後勒索勝一筆錢,離開勝;另一方面,明被警方通緝,求光相救,光則勸明自首。

可是一切瞞不過勝,把光捉回去,逼其說出藏白粉的地方,雙方大打出手,光中槍而死。

 

         

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